我很积极,
偶尔颓个废!

理发

从记事起开始算。

上幼儿园那会儿,理发是在我爸妈学校的门卫大叔那里,我们几个住在学校的教师子女排着队,大叔拿手动的推剪,挨个理发。映像中大叔总夸我听话,理发的时候脑袋一动不动,不像别的小孩,总调皮,一不小心就怕给他们划伤了。

小学搬到了城里,一直是我妈带着我和我姐在老工厂的门面那,有一家姐妹理发店,理一次头发2块钱,理光头的化5毛吧。我妈说那位大姐理得细,也好看,小屁孩不懂。

初中了,家从城里面搬到外面,又寻摸了一处理发店,是父女两个人,那会儿总是周末和我爸一起去,三块五一次,大叔理得也很细致,去了大概有三年多,看着他女儿生了两个娃啊,大着肚子还在给客人理发,我喜欢大叔每次理完发就用那个肥皂水摸一下后脖子,然后用剃刀刮一下,很舒服,以后再也没遇有这种操作的理发师,后来上了高中住学校就没怎么去过了。现在他家也搬到小二楼大门面里了,价钱也水涨床高,估摸着15块钱一次喽,刮胡子再加5块。

高中在学校旁边,是个外地年轻人开的,我就记得他一直带徒弟,都换了两三波人,好像是交学费,每天中午他们自己轮流做饭,那些徒弟也都待不长久,门面也是换了两次,后来找个本地姑娘当对象吧。毕业就没再去过了。

大学时候,理发有两种档次,一种是那种装修好的发廊,一次25,办会员20,就去过一次,那托尼老师一直让办会员,穷,再也没去过,后来在家属小区找到一家小店,扬州大叔和他老婆开的,特别小有点破,但价钱便宜啊,10块钱一次,人不挑,随便理。大四临近毕业那会儿涨价到12了也。

现在在北京读研,帝都啊,物价啊,发现啥都涨价,就我还是穷学生一个,随便找了家校内理发店,20一次,外面不办卡都要四五十,看着肉疼,唉,能随便不问价理发的才是有钱人,看着理发店老板开着两辆好车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九尾黑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